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

为活跃校园学术气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2月13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致知楼A108举办青鸟杯辩论赛决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洪乃羽担任主评审。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立论陈词、质询、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部分。比赛过程中,正反双方围绕“大学生就业应该选择‘大城床’/‘小城房’”展开精彩辩论。在质询环节中,双方辩手争锋相对、有来有往,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继短暂而精彩的总结陈词环节后,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比赛结束后,洪乃羽就本次的辩题本身以及辩手双方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他表示,此次辩论赛论题很符合大学生的思考范围,贴切大学生现实生活,是一场很有意义也很精彩的辩论赛。同时,他表扬了场上辩手对辩论的架构和逻辑使用恰当,肯定了比赛中的亮点;也指出比赛中的一些不足之处,并且就这些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合理化建议。经过选手们激烈角逐以及评委的公正评判,建筑电气与智能化203班、电子信息工程203班分获冠亚军。

青鸟杯辩论赛的圆满结束,培养了同学们的人文素质、思辨能力和适应社会能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更提高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7日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