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最美劳动者”摄影大赛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展现校园内无私劳动者的形象,激发学生感恩之情。12月中旬,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最美劳动者”摄影大赛。

评选采用易班上大众投票和线下评委打分方式,最后结合两者的分数,决定作品的名次。在评委打分环节,同学们分别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依次对他们所拍的作品进行了解释说明。同学们心中的“最美劳动者”有无私奉献的老师,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人,有勤勤恳恳的快递小哥,辛勤劳动的餐厅阿姨。作者用自己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他们最美的身影,让大家对他们的“美丽”有了更加深刻认识,从而对每位劳动者又多了一份敬意。评审最后,评委们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他们对同学们作品的立意表示肯定,并表示同学们不仅要发现身边的“最美劳动者”,更重要的是要尊重他们,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随后又从摄影的角度指出了同学们拍摄的不足并提出建议。

本次摄影大赛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第六届“电气精英大舞台”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活动的形式,弘扬“劳动最光荣”的理念。通过本次摄影大赛,同学们的审美能力、拍摄技术得以提高,发现、尊重“最美劳动者”的意识得以增强。(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