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国奖访谈】之一:访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张荣荣

人物简介:

张荣荣,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荣获校“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获得安徽省第八届“精科杯”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和创新大赛三等奖。

人物事迹:

“吾生有涯,学海无涯。”这是张荣荣的座右铭,也是他努力奋斗的源泉。四年前,他一人肩背行囊,迈着坚定的步伐,怀着对大学生活无限的憧憬,带着自己的人生理想,进入安科校园。从进入大学校门那刻起,他就告诫自己:要在大学的黄金时期,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不断地完善自身,为美好的未来而努力拼搏;过一个充实、有趣、无悔的大学校园生活,不负青春,不负岁月。时光荏苒,四年的校园时光已在曾经稚嫩的脸上留下点滴岁月的痕迹,让他从刚入学的小萌新成为如今稳重成熟的学长。这一路的坎坷,一路的风雨,洗去了他的浮躁,褪去了他的青涩,也让他变成了“当初的自所期待的模样”。

力学笃行,不忘初心

当谈及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心情时,张荣荣表示,心情是非常高兴的。国奖是对自己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极大的肯定,为以后的生活和学习增强更多的自信心。他强调,惊喜之后,自己不会去过度宣扬,更不会沾沾自喜,要回归到踏实的生活和勤恳的学习中,不骄不躁的继续向前。怀着这样的信念,张荣荣始终在学习的征途中不断奋斗。笔者了解到,在学习上,张荣荣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他勤奋踏实,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坚持做到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及时复习,现在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日常点滴努力的积累。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张荣荣也主动学习高新科技,把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增强本领。他表示,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要终身学习,不断的自我“充电”,这样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勇当时代先锋,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天道酬勤,星光不负赶路人

学习成绩优异的张荣荣,生活上也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他性格乐观开朗、乐于助人。做到术业有专攻的同时,他也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各类校园活动。巴尔扎克说过“苦难是人生的老师”。张荣荣曾经是龙湖校区校社联第一届成员,工作开展不易,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总有产生冲突的时候,但他不断尝试、永远热情,摸索出来自己的方法:办事先考虑周全,后细心踏实把;把事情按轻重缓急排列,按先后高效率完成工作。在校期间,他还积极参与了校级、省级的各种活动和竞赛,荣获许多重量级奖项。在校社联的工作经历和各种活动磨练后,张荣荣已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有格局的优秀青年。他静静地为未来而奋斗,让自己与优秀慢慢靠近,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到美丽的彩虹,才会让每一刻的时光都有了意义,让平凡的生活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人生画卷上最浓厚的一笔彩墨。张荣荣以人生为纸,行为为墨,在人生画卷上肆意挥洒青春的热血,以一颗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成长,趁青春,勇敢让自己绽放。张荣荣必将整装待发,以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在新的征程中开拓出一片新天地,成就最好的自己。(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31日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