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实验室、学生宿舍冬季安全检查工作

为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保障学生学习、生活安全,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系室主任及各专职辅导员多次、分批开展专业教学实验室、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12月3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副院长夏显明,党委副书记尚磊,院长助理国海及各系室主任深入敏行楼B栋各专业教学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党委书记骆海邦,副院长夏显明,党委副书记尚磊,党委秘书、团委副书记王延丽及全体专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冬季安全检查工作。

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过程中,各实验室负责人详细讲解实验室设备配置情况、历次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情况。夏显明提醒各实验室负责人,冬季属于用电高峰期,可能引发多种线路隐患,安全检查应当做到细心、耐心、责任心。安全检查后,夏显明提出,应该加强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宣传工作,尤其是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应当健全实验室内部安全检查制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应当定期开展不同系室间互相抽查工作,做到有效监督、防患未然。

学生宿舍安全检查过程中,学院党政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学生外宿情况排查。骆海邦、夏显明一行多次询问学生元旦假期安排,对主动留校复习、认真应对期末考试的学生予以高度赞扬。骆海邦提醒各位同学,疫情防控制度仍要遵守,应当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健康安全;宿舍管理规定仍要执行,应当杜绝安全隐患,不使用违规电器;自我保护意识仍要加强,正确识别不良诱惑,保证生命财产安全,如果确实遇到困难,务必及时与辅导员或其他老师沟通。

骆海邦、夏显明特意叮嘱随行辅导员及学生宿舍管理员,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作为学生工作管理人员,应当注重细节把握,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务必做到细心周到、万无一失,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努力给新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特约通讯员:王延丽;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