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会议

1月12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敏行楼B515会议室召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会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秘书王延丽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尚磊主持。

会上,骆海邦对学生思想动态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强调,并鼓励各位辅导员潜心研究,不断成长。骆海邦根据学生工作特点,对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时刻关注网络舆情动态,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把握思想育人方向,特殊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做好学生生命健康和心理健康的守护人;二是要理清学生工作思路,重点工作有的放矢,既做好本职工作又要把握好工作方向;三是结合学院特色,确定学院文化品牌定位,深入打磨建设有影响力的学院文化品牌;四是加强“三全育人”工作的推进,立足“十大育人体系”,完善“管理育人”制度建设和机制建设;五是加强易班建设,明确负责人,与团学工作相结合,动员学生积极参与,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尚磊向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传达了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内容,并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在思想动态监督、疫情防控、困难学生帮扶、假期安全教育等方面做了重点阐述。第一,要求各辅导员与学生干部保持信息畅通,关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对学生心理问题及时处理,做到心知行至。第二,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弹情况,各辅导员应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提醒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并督促学生认真落实晨、午、晚体温填报工作,严禁学生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第三,各辅导员做好“双困”学生的关怀帮扶工作,对家庭经济困难和心理有问题的学生重点关注,确保其假期顺利安全回家。第四,加强假期安全教育,召开主题班会,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

会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并就学生思想动态、疫情防控、假期安排、班级特殊学生及毕业生就业等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交流与探讨,保证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特约通讯员:王延丽,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