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演讲比赛

为引导大学生奋发有为、自觉成才,激发大学生积极进取、全面发展的热情。12月14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致知楼B105成功举办“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比赛,特邀学院辅导员宋志华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3组参赛人员,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紧扣“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的主题展开演讲。选手们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从多个方面讲述了自身获得国家资助的事迹,深切的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感激之情,并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繁荣昌盛联系起来,用饱含深情的话语向观众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如何从自身做到自立自强、励志成才,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各位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真切,感情真挚,慷慨激昂。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赛后,宋志华分别对此次大赛做出点评,她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选手们关于演讲的不足并提出了自己独到的演讲技巧。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深入贯彻了党和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充分发挥国家资助政策体系育人作用,展现了安科学子对国家政策的感谢,激发了安科学子“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的热情。(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