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2月15日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学生入学教育工作和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夏显明,党委副书记尚磊、副院长国海、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骆海邦主持。

结合学院入学教育开展情况,骆海邦指出,学院入学教育工作开展较为全面,从专业知识的认知、入党启蒙教育、诚信文明教育、感恩奉献教育、资助政策宣讲到心理健康教育,各个方面做的十分到位。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以及教育他们遵守校规校纪,强化其爱国、成才、爱校、敬业方面有良好的引领作用。但入学教育成效反馈有待提高,在入学教育活动之际后,需要开展学生入学教育反馈心得的收集,确保入学教育的成效与进一步提高。

夏显明针对17级学生的实习教育以及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切实保障学生的实习效果,为学生寻找好的企业,搭建好的实习平台;二是各实习指导老师及班主任定期与实习学生沟通,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三是加强学生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教育,非必要、不外出,不与境外人员接触。

尚磊指出,今年受疫情影响,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应该从新生入学开始,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结合学风建设、学生成长成才等问题,邀请优秀校友或优秀企业家帮助学生制定职业生涯规划,让学生有理想、有追求。

副院长国海、党委委员分别就入学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宝贵的建议。(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