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报道之一:服务社会 锻炼自己

为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热爱社会、服务社会的品质,自2月1日起,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181班的孙玉鹏主动向当地镇政府申请了一份社会实践工作。

孙玉鹏的工作地点在周寨镇社保所,主要是负责输入核对表格以及办理一些简单的证件,如登记失业人员的情况、核对养老保障登记表。对于登记失业人员的情况,他需要将相关人员的信息录入系统后再打印;对于核对养老保障登记表,他需要反复地与老年人进行信息核对,这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这一次社保所的实践经历让他对我国的社会保障政策和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谈到此次寒假社会实践的过程,孙玉鹏表示,这些工作看似简单,但真正从事才发现很多事情不是那么容易。所以不论在什么岗位,工作必须要仔细、认真、负责。工作与上课学习不一样,上课认真学习是为了对自己负责,而工作是面向社会,对社会大众服务,所以就必须更加认真、负责、不能有半点粗心。(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15日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