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电信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3月10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电信学生党支部在致知楼B206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宋志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委委员尚磊应邀到场点评。

首先,宋志华向党员宣读了《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组织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组字〔2021〕6号)文件内容。然后按照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党员对党支部班子进行评议、以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形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民主测评、上级组织参会指导人员点评等几项议程依次进行。

宋志华从履职情况、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员教育和管理、党建工作取得成效、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述职。随后,党支部全体党员依次从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在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时,态度端正认真、抓住要害、点中穴位,旨在发现苗头性问题,从而更好地促进党员作风,达到红脸、出汗、排毒的目的。

最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磊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以上级组织参会指导人员身份对此次大会进行点评。他对支部党建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会议收到了预期效果。他指出,组织生活会要善于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严格组织纪律,加强监督管理,露头就打,抓早抓小,只有严格要求,才能培养出合格、优秀的党员。(特约通讯员:王延丽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