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期末学生组织工作总结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组织工作,提高组织内部凝聚力,12月22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致知楼C207召开了学期末学生组织工作总结交流会。学院团委书记张成孜,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教师于宏亮,及全体学生组织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于宏亮主持。

首先,于宏亮对本学期各学生组织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各部门的学期工作成果予以肯定。同时,他对各学生组织提出以下要求,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职责清晰,分工协作;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他认为,广大学生干部在开展工作当中,需结合实际地突出活动或工作特点,致力打造活动亮点。

接着,张成孜进行发言。她针对学生组织工作指出以下问题和建议:一是缺乏独立思考的能力,过度依赖老师指导。各学生组织需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养成独立思考、独立工作、独立总结的好习惯;二是工作态度有待加强,缺乏责任与担当意识。各部门负责人需认真对待每项工作及会议,积极地起到“传帮带”作用,承担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三是自我工作要求标准低。作为一名学生组织干部要严要求自我、善始善终地做好每项工作。她也要求与会人员需在寒假期间要做好全年工作总结及下学期的工作计划,为下学期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充足准备。

本次会议的开展,不仅为各学生组织提供了目标导向,也提高了各学生干部的主体意识和服务理念,增强了学生组织内部的凝聚力,为今后的学生组织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