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创未来】学习新思想系列活动报道(六):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5月13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致知楼C111教室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校团委副书记王乐、学院团委书记张成孜、专职辅导员洪乃羽、学院团委副书记毕玉龙和孙莉莉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组建了12支参赛队伍,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井冈山精神”、“雷锋精神”、“生命的价值”等主题,从学生的视角开展现场教学展示。比赛中,参赛选手全情投入,将饱满的热情、振奋的精神、铿锵的语言融入生动的展示之中,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赛后,王乐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实际,关心社会、关注政治、关切国家责任与担当表达了赞扬。

本次比赛旨在鼓励学生们从课桌走向讲台,由被动的听课者变为主动的参与者,为思政教育开拓新路径,焕发新活力。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也创新了上好大思政课的举措,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