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创未来】精英大舞台系列活动报道(一)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为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创业观,挖掘自身潜力,进一步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5月中旬,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致知楼教室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比赛评委由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延丽、学院就业联系人洪乃羽、学院学生会实践拓展部负责人刘铁利担任,比赛由学生会实践拓展部王英斌主持。

比赛开始后,主持人首先宣读比赛流程及评分标准,参赛选手依次上台通过PPT来展示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他们结合专业特色及自身就业意向,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进行合理选择和规划。参赛选手展示完后,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逐一进行提问,并给予相应建议。评委们指出,大学生在制定职业规划时,应重点考虑四个时期,其一是在校期间,完成学业,积累能力;其二是毕业之初,勇于试错,积极择业;其三是奋斗时期,踏实努力,稳步前进;其四是成熟时期,回报社会,发挥价值。最终,丁亚平获得一等奖,戴运豪、李明获二等奖,孙荣耀、杨驹一、刘士豪获三等奖,赵文顺、苏凯、谯顺烨荣获优秀奖。

随着社会的发展,企事业单位对人才的要求日益提高,大学生就业形势也日益严峻,本次比赛起到了传播、普及职业规划理念的作用,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