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青年的担当,领航的模样——记抗疫一线的“00后”党员李思薇

李思薇,女,现为安徽科技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大三学生,电气电信专业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在家乡疫情来临之际,她与无数一线工作者一样,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积极参与到排查密接人员、隔离点管控及消毒等工作中去。

左二    李思薇

李思薇的家乡辽宁省绥中县发生疫情后,地方相关部门发动多方资源组织抗疫。不少“00后”大学生群体成为了整个疫情防控中的亮点,他们用自己的担当和表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貌,诠释了社会大好青年的壮志和豪情。作为预备党员的李思薇,同样积极报名志愿服务,征得防疫管理部门同意后,她如愿成为一名冲锋在前的防疫志愿者,被分配到乡镇给百姓做核酸进行逐一排查。那时的她穿着防护服,背着做核酸的设备,跟着一线医护人员挨家挨户的给大家做核酸,在每个现场采样,进行信息登陆、维护秩序。她说,这种感觉很充实,作为青年人当然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为抗疫贡献绵薄之力。

“别急,我们来了”、“待疫情过去,春暖花开”、“大家努力克服困难,响应祖国号召加油干”,这是那个假期,她和她所属的抗疫团队说过最暖人心脾的话语。因为有无数个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这样平凡而伟大的英雄的存在,我们才能抬头遇见清朗的天空与温暖的日光。青年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给广大学生树立了优秀榜样。(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6日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