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之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培训会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两节课”的要求,5月5日中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致知楼C209教室召开资助委员培训会。会议由学院资助负责人张深主持,学院全体资助委员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张深强调了资助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各位资助委员对待工作一定要认真、负责,熟悉资助工作各项流程,而不是仅仅只做一名普普通通的信息传递者,转发者。其次,他从助学贷款申请及还贷程序、毕业生的毕业确认、助学贷款违约后果及个人征信知识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他在会议现场演示助学贷款的网上操作程序,使现场学生更熟练地掌握助学贷款操作流程。同时,他重点说明,毕业生逾期还助学贷款会产生的一系列不良信用记录,还会承担相应的违约处罚。他通过具体案例引导学生培养诚实守信的优秀品格。

此次会议是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学生熟悉国家及学校各项资助政策,为学院后续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