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关注三农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7月5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班袁昕玥、建筑电气与智能化203班王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12班朱文楷、吴健共同组成小分队在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天华镇大山村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由于疫情影响,该小组成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朱文楷、吴健进行实地采访,袁昕玥、王雪进行后期文件整理与宣传。该实践活动共分五项:乡村政策访谈、走近村民生活、走访乡村卫生室、采访养殖业、走访五保户。

在村委会中,实践队员采访了大山村总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朱建华。朱建华指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在本地特色文化的基础上,不断地建设乡村的发展,致力建设具有本土风情的特色项目。成员在深入地了解乡村的情况之后,纷纷表示要将青春的活力注入乡村发展,共同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发展!

接着,实践队员通过入户走访、人物访谈的方式,耐心地与当地村民和五保户村民进行沟通,从而进一步地了解村民对乡村振兴政策实施的真实感受与生活情况。村民们纷纷表示,乡村振兴政策的实施,不仅提高了个体的生活水平,也提升了乡村的整体水平。

本次“三下乡”活动,将社会实践活动与农村发展实际需要相结合,帮助青年学子更进一步了解到农村发展的需求,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同时,通过开展红色实践活动,使青年学生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汲取奋进力量,牢记担负的历史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11日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