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重走红色遗迹,追溯红色记忆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7月14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12班张翠侠等9人组成的团队于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因疫情影响,社会实践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团委成员武晓飞、李俊荣、梁柱、唐皖宇、张翠侠负责活动的策划、宣传及资料整理,李欢、任粤情、岳淑彤、张丽实地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首先来到徐氏宗祠暨杨虎城故居,成员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深入了解了杨虎城将军的丰功伟绩,深切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接着,团队成员来到太和县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为了祖国解放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战士,并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团队成员通过线上宣讲和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红色精神宣讲活动,问卷调查统计结果显示,调查对象中有88%的人员认为普及红色文化精神意义重大,大家应积极学习和弘扬红色文化精神。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学子对红色精神的了解,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精神,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提高文化自信心,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铸魂固本。(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20日 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