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迎新系列报道之一: 2022级导生开展线上迎新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迎新准备工作,研究部署新生入学教育、管理、服务相关内容,确保新学期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导生团于8月4日开展2022级导生线上迎新培训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导生团指导老师于宏亮,全体导生团和学生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腾讯视频的方式进行。

2021级导生团团长韦新宇首先介绍了学院导生团的发展历史和主要工作内容。他认为,学院“导生制”的实施是在总结以往“班主任助理”工作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在认真总结分析“班主任助理”工作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开始探索并试行“导生制”,成立了导生团。旨在建立“以高带低,以老带新,共同成长”的大学生“朋辈教育”管理机制。

会上,2022级导生团团长刘石介绍了2022年迎新工作各阶段的日程安排与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他希望成员们能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细化职责任务,严卡时间红线,准确高效完成各项迎新准备工作。副团长周辉和高鹏韬分别从新生入学教育培训等各个方面对2022级准导生们进行培训。

于宏亮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导生团既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体现“三全育人”理念与“朋辈教育”方法结合的一道独特风景线,也是学生管理工作的助力器。同时,他希望导生团和学生会要积极发挥先锋队伍的作用,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出色的完成学院交给的每一项任务。他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思想站位、把握工作要点,扎实推进迎新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挑战,开启新篇章!

此次迎新培训会议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准导生深入了解到了导生团的历史和迎新工作的重要性,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组织的工作热情。(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12日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