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展现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爱国主义情怀,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8月11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务中心成员在学院团委书记张成孜的带领下组成“永远少年队”于学院间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理论宣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宣讲党的红色征程过程中,团队以聊家常的方式,用朴实的语言与青年同学们一同交谈,将最接地气、最有温度的党史宣讲和党的理论知识向同学们普及。团队成员细心地向学生们讲解着密切联系青年发展的党史事迹,同学们也积极地讲述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与对国家的热爱,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讲述着国家教育、民生生活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腼腆中又带着自豪感。我们也纷纷感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积极参与此次交流的过程中,团队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也不再局限于书本,同时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背景、历史贡献以及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切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

此次“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理论宣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青年学生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同时也推进党史普及在青年间的发展,使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更加深刻,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同时也让大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巩固了自身理论知识,增加了社会经历。我们将会继续以实际行动不断锻造自身硬本领,在学习感悟党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中明确前进方向,坚守初心和使命,办出利民实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创发展新局,为党带领人民奋斗的新时代征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12日 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