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创未来】学习新思想系列活动报道(七):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大会堂隆重召开。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于致知楼教室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从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从“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到“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自己的立场和政策”,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传递着清晰的判断、鲜明的态度、深厚的情怀。

通过观看与学习,同学们不仅深刻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也深刻领悟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

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振奋,励志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甘徐梦 汪世豪 杨更新 孙曼琦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