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科技之光 闪耀星空”——安徽科技学院成功举办大型无人机群灯光展演秀

为充分发挥高校科研育人优势,扎实助力科教兴国战略实施,11月25日晚,安徽科技学院于龙湖校区成功举办大型无人机群灯光展演秀。此次展演由安徽科技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蚌埠市科协、市民政局、高新区管委会、蚌埠市电子信息学会、蚌埠飞鹄智能科技公司、青岛鲁飞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参与此次展演活动并提供技术保障。

本次无人机群灯光展演,结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专业设置,以“人工智能、电子化、信息化、智能化”等技术作为研究重点,以培养具有竞争力的紧缺型专业人才队伍为目标,激发广大学生对无人机自主控制、集中展示、视觉效果的浓厚兴趣。展演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与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保卫处、校团委、后勤保障部、疫情防控办等部门通力协作、集思广益、多措并举,聚焦“安全有序”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仰望星空所见并非只是繁星点点,也有着对科学探索、遨游太空、飞天梦想的美好向往和热爱。活动过程中,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操控下四百余架无人机缓缓升起,它们排列整齐、群灯闪烁、蓄势待发。无人机起飞至距离地面六十米的高空,依次进行组图展示,“红心向党、建党101周年、卫星翱翔、飞天火箭、月球车、创新之城、幸福蚌埠”等十余幅动图映入观众眼帘。现场的师生掌声阵阵,激动与震撼在内心并存,伴随着欢呼和呐喊声,展演结束。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本次展演的成功举办,旨在加深广大师生对科技创新的不断探索和研究,突出实践在专业学科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挖掘科技人才创新潜力,拓展当代大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渠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力量。(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陈宝 审核:夏显明)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