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增强新生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控能力,帮助新生排解心理上的困扰,促进新生心理健康和个性成熟,夯实大学生健康成才的心理基础,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开展了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

活动一:开展心理展板宣传

10月21日至22日,学院于众创空间前小广场进行心理知识宣传,通过绘制心理展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加。此本次活动不仅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理念,同时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

活动二:组织开展心理主题游戏

10月21日晚,学院心理社组织开展了…… 等心理主题游戏,22级新生参与,同学们通过做游戏提高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充分认识到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的重要作用。同时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心理健康问题。

活动三:开展心理电影赏析

10月24日至11月10日,以各新生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心理健康电影赏析,同学们通过观看心理电影去感受探索心理世界的奥秘,通过讲解加深对作品的理解,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

活动四: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业务能力,学院于11月21日举办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中的关键环节。通过培训,心理委员们对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也丰富了心理委员的知识储备,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提供了队伍建设基础。

通过举办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让新生们在活动中得到心理健康教育,在大学中享受快乐的大学生活,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江昱轩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