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创未来】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报道(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

9月15日中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致知楼C111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磊,团委书记张成孜,学生会指导老师于宏亮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于宏亮主持。

会上,尚磊围绕学生组织架构、日常管理、特色活动、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说明。强调,学生组织需要以服务师生为主要任务,以开展特色文化活动为依托,不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他指出,加强学生组织的管理和规范化建设,发挥学院教育教学资源的优势和作用,促进“双导制”特色育人模式彰显实效,对学生组织的长远发展和服务质量的提高至关重要。他对学生组织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干部思想水平;二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团支部活力,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完善规章制度,构建“班团一体化”工作架构

A55AE

张成孜认为,学生干部是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不仅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时刻明确自身责任、精准定位自身角色。提出,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需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锤炼优良品格,不断提升自我境界。强调,作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最基本的任务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各部门负责人需各司其职、团结一致、相互配合,积极规划部门工作目标、筹办各种特色活动,从而推动学生组织工作发展。

97818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具有指导性意义,旨在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黄灿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09月16日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