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之间互相学习、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根据人事处《关于开展第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关于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的工作安排,4月22、26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进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初赛和决赛。教务处处长宋常春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崔峰副教授、食品与药品学院桑宏庆副教授、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余宏杰教授、庄锁法副教授、齐雪副教授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领导、高级职称教师等担任此次竞赛的评委,学院40周岁以下教师参加,竞赛活动由院长章毛连主持。

此次竞赛活动要求参赛教师采用板书与多媒体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活动赢得了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参赛教师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之中,他们以精湛的教学艺术、互动的教学方法、巧妙的教学安排,赢得了众多评委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此次竞赛,历经初赛和决赛,最后经专家组评审,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推荐刘念、何恩节、汪婵等3名教师参加学校复赛。

比赛结束后,宋常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首先他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做的规范、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其次教师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内容针对平时教学,与授课实际相符。最后他对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建议:一、建议青年教师讲课时最好有一份手写教案,教师不具备手写规范、详实的教案,就不会做到心中有数,就不会有的放矢地提炼出所授课内容的重点、难点和疑点;二、参加竞赛的授课内容要精心挑选准备,选择一个精彩的内容和主题,突出自我的教学风格;三、建议PPT与黑板协调使用,希望全体教师把精力放在课堂,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四、比赛中注意授课时间的把握,注重礼仪、仪表,争取在细节中取胜。

其他评委分别就竞赛内容的选择、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等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院长章毛连对此次竞赛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教学竞赛是一个很好地学习交流平台,希望各位老师要以此为契机,虚心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课堂的准备上要多投入精力,课后要经常反思不足之处,加强教学研究与改革,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与方法,尽快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能力与水平,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教学竞赛的成功举行,不仅为年轻的教师提供了展现能力的舞台,更体现出学院对教学的高度重视,也为各位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机会,对于提高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点击: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8日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