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研讨会

6月6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了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研讨会。研讨会重点围绕在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新背景下切实做好课程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考核方式改革、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事宜。会议由院长章毛连主持,教务处处长宋常春、系、教研室和实验室负责人、副高以上职称及博士教师参加了会议。

宋常春在讲话中指出,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统一思想、 找准学院自身特色;教育教学改革的关键在于二级学院和系;抓手和落脚点在于课程。他强调,二级学院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切实做好课程内容、知识体系、教学方法和手段、考核方式等改革工作,将新思想、新方法真正贯彻到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中来,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章毛连指出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是我国的重大战略,对高校教育教学工作产生深远影响,我院要主动对接,在学科专业调整上下功夫、在新兴专业建设上下功夫、在培养模式改革上下功夫、在课程体系创新上下功夫、在实践能力提高上下功夫、在工程专业认知上下功夫。具体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面向制造,优化专业结构;二是紧贴需求,调整课程体系;三是创新机制,改革培养模式;四是多措并举,推进产教融合;五是强化能力,建设实践平台。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教学和学院实际积极建言献策,讨论气氛热烈。本次研讨会进一步统一了全院思想,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点击: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7日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