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园地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科专业年会

【发布日期:2015-08-23】 【发布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国海】

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科专业学术年会于8月16-17日在内蒙古科技大学召开。来自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徽建筑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全国47所高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章毛连教授、专业负责人国海副教授应邀参会。

会议由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指导委员会组织召开,住建部人事司领导到会作重要讲话。会议对《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规范》进行了宣贯,对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发展历程、专业规范制订的历史背景及过程进行了阐述,对该专业规范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分析了本专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会议对《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了宣贯,对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范围、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及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会议还对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青年教师培养、MOOC建设以及该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内蒙古科技大学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实验室,共同交流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

会议期间,章毛连和国海与参会部分高校代表对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对专业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为今后更深入的交流学习、师资培养和实验室建设等工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规范和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我校透彻理解该专业的课程体系、专业内涵,以及该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本次会议为我校架起了与兄弟高校交流合作桥梁,为我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新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丰富的宝贵经验。

【编辑:邓艳萍】【点击数:5】【关闭

点击: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27日 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