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园地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优秀导师风采系列报道(之四)

发布日期:2016-12-26】 【发布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邓茜 沈娜娜 郑常有】

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记安徽科技学院优秀导师范智平

范智平,女,中共党员,讲师,2010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到安徽科技学院任教,主讲电力系统分析、计算机控制技术等课程。2010年获安徽科技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二等奖;2013年获第一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三等奖,被评为“安科精彩一课”;2016年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同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以优带优,心系学生,范智平老师现担任东五308、309宿舍学生的导师,并在2016年导师制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导师。

敬业垂范溢风采 披荆斩棘展英姿

作为一名广受学生欢迎的导师,她与学生相处的原则是:轻松自由,与学生为友。范老师告诉学生,在大学里学习成绩和社会实践同样重要,同时大学生应该学会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时刻提醒自己要严于律己。作为一名的青年教师,范老师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教学工作中的各个环节,特别是在备、辅、考三个环节上,她能进行深入思考与研究。她每天坚持早到晚归,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有时甚至还放弃节假日的休息,认真教研,专心科研,甘于奉献。

姱容修态显风范 循循善诱树标新

教师是令人尊重的崇高职业。范老师一直为教师梦而奋斗。初入职场,范老师也曾因教学经验不足而感到迷茫。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经验积累,和自己对教学和科研的深入思考和总结,范老师对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在她看来,教师除了必备的知识和技能外,更离不开感情的投入。范老师喜爱在与学生交流,倾听学生的心声,循循善诱,正确引导和鼓励学生。她鼓励学生要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培养良好心理素质、经常阅读优秀书刊,开阔眼界,提高知识面。

无私奉献育桃李 专心致志树人才

像灯塔静默伫立在苍茫的大海,用光明指引航船,教师用渊博的知识和经验谆谆教诲着学生。知识如光,教导学生成才,为他们指点迷津。工作六年来,范老师一直对学生满怀期望,期望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去克服一切困难,攻克一切难关,取得更好的成绩。爱是教育的基石,爱学生是教师做好本职工作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范老师一直在实践中用心呵护学生,用真诚的关心去打开学生的心扉,用耐心的指导去滋润学生的心田,用细心的呵护去培养学生的自信与坚强。感谢范老师对学生的默默奉献,这种爱的无私奉献值得每个人去弘扬。(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编辑:汤帅】【点击数:191】【关闭

点击: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7日 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