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园地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优秀导师风采系列报道(之六)

【发布日期:2017-01-05】 【发布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孙海栋 陈闻达 段素梅】

勤思善教 爱岗敬业

——记安徽科技学院优秀导师何恩节

何恩节,男,博士,副教授。校级信息与通信工程重点学科带头人、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坛新秀。先后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收录科研论文10篇(其中一区1篇,二区4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项。主持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优秀青年人才项目2项、省高等学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1项、省教研项目1项、校青年科学基金1项、校特色专业1项。参与省自然基金1项、教育厅自然基金1项。主讲课程有:《光电探测与信号处理》、《电磁场与电磁波》、《大学物理》等。2010年12月荣获安徽科技学院“教学优秀奖”,2016年6月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现担任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东园10#355、401宿舍学生的导师,在2016年度导师制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导师。

治学严谨 幽默风趣

从教14年,何恩节的课堂即科学严谨而又不失生动。对于枯燥的专业知识,既要让学生轻松地掌握,把原理搞清楚,又要进一步深入,拓展思维,评析学生的观点。为此,何恩节经常引经据典,在工科内容中适当引入人文元素,用深入浅出的讲解加典型案例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引导学生创新思维。何恩节用他科学的教学方式与生动的语言吸引着他的学生畅游在理工科公式和数字的王国,乐此不疲。在与同学的交流中,何恩节经常通过身边优秀典型和榜样,采取以点带面的策略,让身边的同学们向优秀和典型人物看齐。

谆谆善诱 良师益友

在与学生相处过程中,何恩节觉得自己就是他们的朋友。他给学生的印象一直是和蔼可亲认真负责。正是这种耐心随和的态度让何恩节赢得了学生们信任与爱戴。何恩节一直秉承“换位思考”的沟通理念,与学生沟通总是能从学生的角度去思考,理解学生、包容学生,但绝不溺爱学生。他经常引导学生们关注时事和热点话题,关注学科动态前沿,从培养与时俱进和开拓进取精神。从大一开始,他就注意加强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能力的培养,他告诉学生,理工科课程难,学习任务重,同样,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同样,理工科学生就业市场需求大,就业技术含量高,就业质量和层次提升潜力更大。

春风化雨 言传身教

何恩节即是导师,同时也是学院的兼职班主任,还担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即多重角色于一身的何恩节,运用他的艺术,把课堂、科研、学生工作和支部工作安排地井井有序。何恩节经常提醒他的学生,大学是勤劳者的舞台,是懒惰者的坟墓。身在大学这座象牙塔内,每个人手中都握着掌握自己命运的钥匙。就像植物生长需要阳光、空气和雨露,一个人的成长也需要多种“养分”,因此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每个学生都应该努力汲取养分。何恩节以校为家,以生为本,爱岗敬业,勤劳务实的精神获得广大师生们一致认可。正所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正是因为有像何恩节这样一批优秀导师,安徽科技学院的未来必将璀璨辉煌!(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编辑:汤帅】【点击数:49】【关闭

点击: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06日 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