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

政策宣传进家庭 资助走访暖人心

为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推动“精准资助”,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水平,搭建好资助工作与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沟通平台,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6年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7月18日至20日,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尚磊、农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张俊和外国语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联系人陈慧中等组成的安徽科技学院2016年学生资助集中走访第四工作组,对生源地在蚌埠地区、亳州地区的20余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过程中,工作组克服高温酷暑、土路难行、暴雨连连等困难,深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与家长、学生真诚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地方政府对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帮扶情况;向学生及家长宣传了国家和我校对学生的资助与奖励政策,介绍了助学贷款和奖助学金等学生资助政策及申请条件与程序;听取了学生及家长对我校资助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走访中,工作组还为家庭困难学生家庭带来了慰问品,鼓励学生及家长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利用好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种资助政策,自立自强,完成学业。

淮上区小蚌埠镇的杨同学、怀远县徐圩乡的徐同学、蒙城县乐土镇的卢同学、姜饭棚村的任同学、利辛县潘楼镇的张同学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向工作组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和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他们对老师的帮助、学校的关怀都非常感动,纷纷表示,自己会继续刻苦学习,决不辜负国家、学校、家庭对自己的期望,力争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工作组实地了解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具体情况,为学校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获取了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和基础材料,有效地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距离,搭建起学校与学生、家长的良好沟通平台,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充分了解国家与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与措施,进一步推进了学生资助工作更好地开展与实施。

点击: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4日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