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班级资助政策“两节课”专项检查汇报会

为了检查各班级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两节课”落实情况,进一步提高学院服务学生资助工作的本领,11月15日中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东区西办公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班级资助政策“两节课”专项检查汇报会。全院全体生活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资助联系人余维发主持。

会上,余维发介绍了学生资助政策“两节课”的具体内容、2016年度学院和各班级开展“两节课”的基本情况、前一阶段班级资助申请材料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班级资助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对个别班级存在不认真开展资助工作、资助政策“两节课”落实缩水、申请材料填写马虎、部分班级干部和申请人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不认真等现象进行严肃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

余维发还要求各班认真落实责任意识,规范操作各项学生资助工作流程,坚决杜绝违规操作和简化操作程序的现象。他对资助资金的使用再次重申了“三个严禁”,即严禁班级以收班费名义收取国家奖助学金作为班费、严禁采取平分的方式向受资助学生收取国家奖助学金、严禁以其他名义侵占、挪用、均分或收回、扣减国家奖助学金。

会后,各班资助委员还就自己在资助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展开咨询和探讨,对自己不熟悉的资助政策积极进行咨询,对班级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点击: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5日 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