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各班陆续完成了“以诚立信,以信致远”主题教育班会

为了帮助大学生熟悉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增强他们的诚信意识,倡导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等传统美德,培养其心怀感恩、勇担责任、自强不息、守信做人意识。5月下旬,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各班级陆续举行了“以诚立信,以信致远”主题教育班会。

班级资助工作联系人或班级主要班干向全班同学详细讲解了《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关于做好我校学生办理2016-2017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6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等等相关文件,要求需要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同学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按文件要求认真及时办理,确保需要办理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同学不会因办理程序和时间不了解而耽误相关手续的办理。各班级贷款违约的有关后果予以重点强调,要求班级同学继续保持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学会感恩。

在各班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上,所有参会的非毕业班同学都积极地签订了《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生诚信承诺书》,并作出了自己郑重的承诺。

此次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坚持经济资助与育人相结合,注重思想引导,使学生学会反思,懂得自律,恪守诚信,心存感恩,增强了学生诚信做事、诚实多人的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传递了青春正能量。(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点击: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3日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