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

电气与电信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学生资助工作“怎么看、怎么办”大讨论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怎么看、怎么办”大讨论活动》文件精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全院范围内积极启动,组织展开了学院层面和学生班级两个层次多项学生资助工作“怎么看、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在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等教职工之间,学生资助联系人等学生干部、班级学生、学生党员之中广泛展开探讨和讨论。

4月初,学校下达《关于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怎么看、怎么办”大讨论活动》通知之后,学院资助工作联系人向学院领导汇报工作情况,积极筹划工作具体实施计划。在学生工作例会上,学生资助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成为会议的主要议题。辅导员、班主任就班级资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看法,就工作中存在难点与重点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对各班在资助工作中存在的好的做法予以了学习和推广。

4月6日晚,学院资助联系人余维发召开了全体生活委员工作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尚磊参加了会议。余维发宣读“助学·筑梦·铸人”系列活动的获奖人员名单,布置春季国家助学金发放的相关要求,班级要加强资助政策“两课”的学习与宣传,积极部署学院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怎么看、怎么办”大讨论活动的具体任务,并就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展开广泛的讨论、探讨。尚磊动员指出学生干部在学生资助工作中要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在日常工作中要细心、热心、暖心,把学生资助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4月7日至4月20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各班陆续召开学生资助工作“怎么看、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各班就如何让受资助同学真正感受到国家政策的关怀、如何精准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何创新资助育人途径和方式、如何提升资助育人效果、如何加强对资助工作的有效监督等方面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4月20日下午,电气与电信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学知楼114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怎么看,怎么办”讨论会。参会党员就班级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生党员在学生资助工作中应该发挥的积极作用、加强受资助同学的班级集体荣誉感与责任感、班级在开展资助活动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展开广泛的探讨和讨论。

经过一系列大讨论活动,学院积极梳理和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找到了一些解决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突出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有利于更好地服务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怀着感恩的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使学院的学生资助服务工作水平与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点击: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1日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