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17年春季资助诚信教育大会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诚实守信意识,充分发挥国家助学金育人效果,2017年5月3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东区学知楼216会议厅召开了2017年春季资助诚信教育大会。学院资助联系人余维发应邀作了题目为《饮水思源 知恩自立》的教育讲座,全体2017年春季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邓茜主持。

会上,余维发在教育讲座中详细介绍了大学期间获得资助类型、为什么能获得资助以及资助资金应该如何使用,呼吁当代大学生自觉增强自身能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努力学习,坚持以诚为本、以信立人,学会知恩、学会自立自强。余维发教导全体国家助学金获得者要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母校、感恩社会,以自己学习成绩、工作业绩回报国家和社会。

利新乐代表全体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发言。他代表全体国家助学金对国家出台的资助政策表示由衷的感谢,承诺从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做到真正的诚实守信、知恩图报;立志回报学校,报效祖国,争做一名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有用之才。

最后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全体起立,举起右手,以气势磅礴,震撼人心的誓言宣告了自己履行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的坚强决心。

本次资助诚信教育大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切实增强了大学生的诚信、自立意识,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诚信精神和诚信品德,有礼地推动了学院诚信、自立文化氛围的创建。(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点击: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5日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