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勤工助学工作总结会

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认真对待勤工助学工作,充分发挥勤工助学育人功能,6月28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致知楼C310召开勤工助学期末工作总结会。此次会议由辅导员宋志华主持,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勤工助学岗位全体学生参加。

根据《安徽科技学院关于印发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的通知》(校发〔2019〕15号),宋志华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勤工助学工作的基本原则、申请流程、管理考核办法以及薪酬标准等。她指出,勤工助学岗位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一个重要渠道,学生可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赚取生活费,减轻家庭负担。但是,部分同学在上岗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的问题:一是实验室卫生打扫不彻底;二是安全意识薄弱,在卫生打扫结束后,会有忘记关门窗的现象;三是责任意识缺乏,个别同学没有认真对待这份工作。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勤工助学为契机,培养自己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精神,锻炼自己坚强的品格毅力,提高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

最后,宋志华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名言激励同学们要继续发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作风。勤工助学岗位同学表示,今后会认真对待自己负责的工作,珍惜学校提供的助学机会,始终以“优秀”的标准要求自己。(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点击: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29日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