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资助政策宣传“两节课”活动

为切实保证国家及我校制定的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9月10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致知楼C203召开新生资助政策宣传“两节课”活动。会议由辅导员宋志华主持,19级各班新生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宋志华向新生讲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详细流程,主要包括申请条件、申请所需材料、四级资助认定机制、认定标准和档次、认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几方面内容;其次,她详细介绍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强调学生要诚信贷款、按时还贷,做个有诚信的人;再次,她讲解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奖学金等申请的条件,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好好学习,多参加实践活动,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最后,她告诫同学们要继续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合理支配所获得的奖助学金,杜绝攀比,合理消费。

通过本次会议,2019级新生对国家及学校各项奖励和资助政策有了充分的了解,纷纷表示感谢国家提供这么好的奖助体系,立志要刻苦奋斗,报效祖国。(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点击: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