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资助委员全体会议

为使资助委员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规划好后期工作。10月27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致知楼C206召开资助委员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资助负责老师宋志华主持,全体资助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生活部部长孟令婷宣读《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学校新修订的困难生认定办法。宋志华对修订前后的困难生认定方法作出相关的解释,并强调了其中需要重点关注的认定条件和程序的变化。各班资助委员根据新的认定办法各抒己见,针对部分内容提出自己的修改意见。随后,宋志华针对前期奖助学金工作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总结,主要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申请条件及班级人数的分配;公示过程中的问题;纸质材料填写的常见错误等。最后,宋志华要求资助委员针对获奖者材料填写错误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改进意见,为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接着,她对各班资助委员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作出指示,分别从工作态度、工作内容、工作方法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要求。

通过本次会议,各班资助委员对自己的工作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更好的掌握了服务同学、服务班级的方法,同时,他们在资助方面的工作能力也有了明显的提升。(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马永科)

点击: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