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感恩 奉献”主题报告会

为增强学院学生的“感恩和奉献”意识,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12月1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敏行楼B报告厅举办了“感恩 奉献”主题报告会。党总支副书记尚磊、辅导员宋志华和18、19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宋志华主讲。

宋志华通过列举红军长征的故事、汶川地震中一位母亲的感人故事和毛主席、周总理青年时期奋发读书的故事,引导同学们学会感恩国家、感恩父母、感恩他人、改变自己、立志成才。她指出,要牢记我国历史、缅怀革命烈士、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不忘学习初心,牢记成才使命;感恩是每个人应该具备的基本道德原则,奉献是每个人应该具有的美好品质,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培养“学会感恩、乐于奉献”的精神。同时,她还在报告会中播放了《国家》、《父亲》等歌曲,引起学生的心灵共鸣。最后,她强调,获得国家及校级奖助学金同学要学会合理利用资金,杜绝请客吃饭,禁止购买奢侈用品,要将资金用在刀刃上。为使更多同学能够参与其中,本次报告会创新性地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讲座相结合的模式。

宋志华用生动的事例、风趣的语言、饱满的感情做了一场引人入胜的报告,此次报告会不仅使学院学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感恩 奉献”教育,也有利于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有效地促进了学院德育工作的深入开展。(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点击: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