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深入、直观地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12月14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尚磊、辅导员宋志华等组成学生资助走访小组分别赴滁州市全椒县和蚌埠市五河县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在走访学生过程中,走访小组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学生的家庭情况,并向学生家长积极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介绍了学生的在校表现,鼓励学生及家长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党的领导下,生活会越来越美好的,并给学生送上慰问金。走访教师还认真听取了家长关于学校资助政策的意见。

此次走访活动,有效地拉近了学校与经济困难家庭的距离,让困难学生看到了希望并树立了战胜困难的勇气,为“扶贫、扶志”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点击: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