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0年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要点的通知》(皖教秘〔2020〕47号)文件要求,安徽科技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安排,11月18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尚磊、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宋志华组成资助走访小组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走访慰问活动。

资助走访小组先后走进蚌埠市怀远县鲍集镇王圩村、蚌埠市固镇县湖沟镇湖沟中学、凤阳县总铺镇老街、蚌埠龙子湖区湖光小区3等受访学生家中,为经济困难学生送去慰问金。在走访过程中,尚磊首先代表学院向受访学生家长表示慰问,并对家长克服困难支持子女教育的行为表示赞扬,然后详细咨询了各个学生家庭情况、困难原因、目前主要面临的问题,同时,向走访学生家庭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主要资助政策,勉励学生要心怀感恩,刻苦学习,将来报效国家、回馈社会,并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最后,尚磊还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及其他表现,让家长对学生的情况有个清晰了解,为“家校联手”做好学生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受访学生家庭对学院的这一暖心举措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衷心感谢党、国家、学校的关怀,一定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教育工作,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

学生资助在国家脱贫攻坚战中起了重要作用,此次走访活动,是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实际开出的一剂良方,不仅给予经济困难学生物质上的帮扶,更在精神上激励青年学子要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9日 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