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

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做好2022届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还贷工作。5月26日中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致知楼C209教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资助联系人张深主持,2022届全体助学贷款受助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张深在会上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诚信”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核心规范、道德基石,是中华文明的核心,是学生做人、做事、与人共处的基本准则。其次,他向毕业生普及助学贷款的基本知识,讲解还款的操作。从毕业生的毕业确认、贷款还贷程序、升学学生如何继续享受财政贴息、助学贷款违约后果及个人征信知识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同时,他还介绍了几个关于毕业生逾期还款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的案例,引导学生培养诚实守信的优秀品格。他要求毕业生牢记“诚立身,信立德,学立志”的会议主题,珍惜个人信用,提高责任意识和履约意识,按照要求进行还款。

通过此次会议,让助学贷款毕业生认真了解了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及还款流程,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学生珍爱信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加强了的责任感,为后期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