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赴苏州、上海、杭州等地开展就业市场拓建与毕业生跟踪调研

为充分掌握专业人才需求情况,进一步拓建毕业生就业市场和实习基地建设,促进学院和相关企业的长期交流合作,11月21日至24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就业联系人王延丽、辅导员邓茜、陈更强一行三人赴苏州、南通、上海、杭州等地考察用人单位,看望毕业生,受到了各用人单位的热烈欢迎。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苏州盛虹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博杰威科技有限公司、赫比(南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贝思特电气有限公司、杭州彩谱科技有限公司。期间,调研组一行向各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和2019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各公司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公司概况、员工培训和人才需求等基本情况。

在杭州彩谱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企业生产线,全面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工作条件及毕业生专业技能要求等信息。调研组表示,本次走访旨在加强与用人单位的信息沟通,同时征求毕业生和企业对学院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从而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在上海贝思特电气有限公司,企业管理人员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发展前景,并展示了企业的主要产品。调研组与毕业生们召开了座谈会,在交流互动中掌握了毕业生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企业负责人认为“安徽科技学院的学生工作扎实、踏实肯干、实际动手能力强,不少同学已经成为了公司的骨干力量”。

本次调研通过实地了解企业的发展、毕业生的工作情况,为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进一步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进一步密切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联系,推动了毕业生就业、人才质量提升和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点击: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