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优秀导生谈工作系列报道(之八):心底无私天地宽

人物简介:

华珊珊,女,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015级学生,爱好运动、旅游。获得电气学院优秀导生等荣誉。现担任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新生的导生。

导生工作事迹:

责任与坚持这两个词是华珊珊担任导生期间内坚持走下去的动力。每当她想放弃的时候,总会不禁问自己,当初经历了学院重重面试以及一系列的考核难道就是为了期末多加的那几分麽?为什么那么多人竞选导生这一职位,却偏偏让她留下。这仅仅是留下那么简单的问题么,这是责任。当她聘选为导生的那一刻起她就意识到了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她需要完全奉献自己,做到事无大小。当新生们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导生就是他们的依靠,所以华珊珊总是活跃在为新生排忧解难的第一线。

“Don’t aim for success if you really want it,Just stick to what you love and believe in,and it will come naturally。”这是华珊珊最喜欢的一句话,半途而废的人都是失败的,继续走下去也需要很大的勇气,导生工作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尽管在导生的路上遇到了很多挫折,但她依然坚持,给新生最好的引导,帮助他们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学习上让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在生活上让他们学会待人处事,在思想上让他们树立乐观的心态。对于一些有益的社团活动,华珊珊也会积极鼓励、引导新生们参加,帮助他们锻炼自己,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发挥自己的长处。

导生这条路不好走,它会占用你大部分时间,消耗你很多精力。但是华珊珊却总能规划好自己的工作,始终将为新生排忧解难放在第一位。因为在她看来,新生正是需要她引导的时候,自己的一些经历和心得对学弟学妹们可能会有所帮助。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坚持不懈的毅力,看到了电气学院每一位导生的无私奉献。

在导生工作中,华珊珊也收获颇丰。她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原来所信奉的“顺其自然”的观念也有所改变,学会了努力去争取,而非两手一摊不作为。在新生们看来,导生对他们的帮助就像一盏指路明灯。“她是导生,也是好友,帮助我将大学学习生活步入正轨 。”新生杜广森如是说。(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点击: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