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优秀导生谈工作系列报道(之五):有律方可正五音

个人简介:

王书航,男,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016级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在校期间曾获校级三等奖学金,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同时获得“优秀社会实践个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现担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017级新生的导生。


导生工作事迹:

在进入大学最初是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在这样一个充满未知而又全新的一个环境里面,或茫然,或无助,正是在新生不知所措的时候,一群优秀的学长学姐出现在了新生的生活之中,他们用规范的行为举止,指引着这帮“菜鸟”去往正确的方向,开启真正精彩的大学生活。王书航便是众多优秀的导生中的一员。

导生对新生的引领,不仅是在个人的生活上,更多的是对整个集体,整个班级的大的发展方面,例如对于班级管理这点,王书航就有他独到的看法。王书航认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他对他所带领的2017级新生这样说到:“在大学这样一个相对宽松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里,我觉得,班规的制定是十分有必要的。我希望你们在较为宽松的大学里不要忘记初心,不要在可能不利的环境里放纵了自己,在大学里学习还是最重要的。”从王书航身上,我们能够看到当代大学生的自我约束和规行。

导生团的工作无疑是十分繁重的,在面对导生团的工作时,王书航一直践行“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句话,他总会要求自己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在第一次去往新校区给新生开会的前一天晚上,他甚至彻夜无眠。

在新生面前他是温婉和蔼的学长,在同学面前也是刻苦努力的学习委员。他坚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同时,他建议新生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及早进行规划,做到有目的的去学习,有针对的去提高。

最后,谈到对导生团工作的感想时,王书航这样说:“有一天我也会离开,可是每当我回想起这段经历时,我一定会因为这段回忆的存在而感到幸福与满足!”(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点击: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6日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