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优秀导生谈工作系列报道(之三):渠清为有活水来

人物简介:

孙颜,女,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2016级学生,院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先后获得“三等奖学金”、“院优秀团员”、“院寝室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等荣誉。担任2017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新生的导生。

导生工作事迹:

导生,是刚入学的大一新生的朋友,是辅导员与新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是滋润新栽的树苗的甘霖。从大一一路走来,孙颜深刻明白一名优秀的导生会对新生的学习和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因此,在学院成立导生团之初,她便主动申请加入,希望以自己的经验和努力去帮助大一小鲜肉们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在她看来,一名合格的导生,需要与所带班级的同学处理好关系,带领新生班级走上正轨。孙颜有在学生会工作的经验,有着出色的工作能力和极强的责任心,所以她顺利成为了导生团的一员。

导生团的工作是和新生密切接轨的,导生的工作更需要做到认真细致,给新生最好带头模范作用。与同学们相处的日子,其实更多的是分享与沟通。通过最初的认识,到过程中的接触以及不断磨合对他们的慢慢了解,孙颜与同学们建立了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她深知导生虽然并不是老师,但作为一个直系学姐,应把自己平日的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与同学们分享,给他们一定的经验交流与建议。

因为与所指导的学生不在同一校区,因此孙颜很珍惜去新校区的机会,每次借主题班会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和交流关于专业知识与人际关系,以及班级团结和班风、学风建设和宿舍安全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她积极的鼓励新生参加课外活动,努力培养班上的同学的团结互爱精神,希望为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做贡献。

孙颜对新生提出建议:“在崭新的生活中找到目标,处理好学习和娱乐的关系,切勿放纵自己,沉迷游戏,失去理想。人生难得是青春,要学汤铭日日新,但嘱加鞭须趁早,莫抛岁月负双亲。”(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点击: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5日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