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

经得起挫折 看得见繁华 ——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王思懿

人物简介:

王思懿,女,山东济南人,中共党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4级学生。曾任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院团委学生委员等职务。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智能车大赛优秀奖等奖项;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青年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国家计算机二级、三级考试。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取山东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人物事迹:

挫折往往和机遇并存,我们顺着机遇,就可能获得成功,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没有谁能够随随便便成功。风雨兼程的路上,少不了汗水与泪水,更少不了挫折与坎坷,但那都是成功路上的垫脚石,一块一块助人们走向更高、更远。

初衷坚定 梦想启航

与大多数考研学子不同,初入大学,王思懿便确定了自己四年的规划,大一就有了考研的决定,她希望在高考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走向更高的平台。她的初衷不仅仅为了父母的期盼,也是希望有资格与更优秀的人站在一起。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梦想也在不断放大。大二的她有出国读书的打算,所以她决定考研。大学四年里,王思懿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班级与社团的工作并没有给她带来压力,反而给她的学习带来了无穷的动力。她不断规划着自己的新生活,启航前往梦想的摇篮。

直面挫折 毫不懈怠

成功的道路必定充满挫折,当王思懿刚刚开始准备考研时,挫折来临——自己的眼睛出现了问题,需要做手术,并且恢复期间不能用眼学习。更严重的是,九个月的备考期间病情反复发作,复习也断断续续,期间她犹豫过,甚至动过休学的念头,毕竟备考时间所剩无几。但最终她还是坚持到底,不言放弃。王思懿坦言道,有时她也会怀疑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这样做真的可以吗?尽管备考坎坷,但她的初试成绩令人满意。风雨之后,定有彩虹,越努力,越幸运。我们的生活都在经历一些事,有些事可能过去了,但它不会消失,会在你的心里留下一些不可遗忘的印记。

劳逸结合 效率倍增

备考期间,王思懿与研友一起组成了考研学习小组,彼此督促,共同进步。遇到学习上的难题相互讨论,疲惫的时候相互鼓励,遭遇挫折时相互扶持。对她而言,考研不仅仅是一个人的战斗,而是一群人的同行,正是因为这些重要的人在,她才能走的更远、更坚定。

生活中的王思懿也有一些兴趣爱好,闲暇时光,她会和朋友们出去逛逛街,亦或是在宿舍看一些美剧来释放压力。她说:“学习的时候就专心学习,放松的时候就尽情放松。”她懂得要劳逸结合,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继续学习,学习效率会降低,这种坚持会变得毫无意义。适当的放松会使自己身心愉悦,学习效率也会因此而提高。

耐住寂寞 看见繁华

对于未来,王思懿很坦然:“是什么角色就做好什么事。既然能进入更广阔的的平台,我就会认真学习、迎接挑战、锻炼自我、把握机会,因为每一天都会是崭新的。”说到这,女孩的眼里闪耀着自信的光芒,面对未来她毫无畏惧,自信满满,只要梦想还在路上,步伐就永不停息。

在采访的最后,王思懿对学弟学妹们寄语:耐得住寂寞,看得见繁华。考研的路途注定是孤独与充满荆棘的,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繁华与彩虹就在未来等待着你们。成功的路上同样充满了彷徨、无助、讥讽甚至嘲笑,但穿过这段幽暗岁月的过程恰恰是自我沉淀的关键阶段,犹如黎明前的黑暗,熬过去,天也就亮了。(特约通讯员:曹满)

点击: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0日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