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

“兄弟”之情,“缘”来是你——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故事

沐浴清晨,充满了新学期的希望。再起秋风,吹拂着跳动的心房。9月14日上午7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院又迎来了新一批的学子们,他们带着丝丝的喜悦与好奇,载着理想与憧憬来到了这里。来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21班的两个素未谋面的“兄弟”孙枝文和孙至文,在开学也见到了彼此。

二人生日只相差一天,从不同的城市相约来到安徽科技学院的同一个班级,同一个宿舍,还未开学,他们就已经在网上通过聊天认识了彼此,还对对方有了一些期待和评价。

孙至文说:“有一种缘分叫安排有缘,自然遇见。我想在安科我便遇到了那位有缘人,相同的班级,相同的寝室,相似的名字,相差一天的生日。一切都是像安排好的那样相似,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希望我的这位有缘人能够砥砺前行,在未来的道路上共同进步。”

“我希望他是个性格比较活跃,稍微外向一点的人,主要因为我个人比较爱讲话,希望他能够稍微好相处些,还有希望他能够比较诚信,我更喜欢和诚信的人交朋友,希望他能自信,能和我一起努力学习吧,做事能够考虑其他人的感受,能够和我们舍友团结一心。”是孙枝文对孙至文的期待。

两人在学院导生引导下初遇时,互相之间还比较拘谨,就如同新生们刚来安科时的心情。相信这对“兄弟”能够在朝夕相处中,增强彼此间的感情,也期待所有安科的学子们,团结友爱,一起拥抱未来。(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20日 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