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第七届电气精英大舞台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能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激发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增强学生综合素质,5月下旬,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第七届电气精英大舞台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比赛由猿辅导公司特约赞助。本次比赛评委由猿辅导企业代表郑继强先生、邓亚凡女士,学院就业联系人洪乃羽,学生会执行主席毕玉龙共同担任。比赛由学生会实践拓展部王道军主持。

比赛开始前,学院团委书记张成孜向全体参赛选手及观众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她指出,在新世纪,青年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力资源,是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薪火相传、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她提醒广大学生,应当尽早明确学业规划,保证高效学习;尽早明确职业规划,促进实践提升;尽早明确人生规划,为理想信念而奋斗。全体大学生应当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并脚踏实地做出合理规划,为自己的美好未来不断努力,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比赛开始后,主持人首先宣读比赛流程及评分标准,参赛选手依次上台通过PPT来展示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他们结合自身的优缺点,对自己的职业进行合理选择和规划。参赛选手介绍完后,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逐一进行提问,并给予相应建议。评委们指出,大学生在制定职业规划时,应重点考虑四个时期,其一是在校期间,完成学业,积累能力;其二是毕业之初,勇于试错,积极择业;其三是奋斗时期,踏实努力,稳步前进;其四是成熟时期,回报社会,发挥价值。最终,丁亚平获得一等奖,方嘉靖、刘雯洁、王啊康获二等奖,余雪茜、曹城、黎欣雨获三等奖。建电201班、光电203班获得优秀组织奖。

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企事业单位对人才的要求日益提高,大学生就业形势也日益严峻,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有效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从观念、心态、知识、技能等方面做好应对职业挑战的全面准备。(特约通讯员:王延丽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