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多措并举促就业,抓早抓实重成效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抓早抓实注重成效。

一、开展毕业班辅导员会议,尽早了解毕业生意愿

学院定期开展辅导员工作例会,多次强调尽早关注毕业生就业升学意向,提供针对性指导。毕业班辅导员高度重视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帮助学生分析就业考研环境,鼓励学生做好两手准备。针对有就业意愿的学生,辅导员详细了解学生就业意愿,精准推送就业招聘信息。

二、借助学校优质平台,确保学生高质量就业

9月以来,我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多次精准推送优质就业单位,学院就业联系人及时转发给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班辅导员及时做好学生就业引导工作,共同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9月21日,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邀请铜陵市华创新材料有限公司来校宣讲,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杨延龙于9月23日与其完成签约,这也是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首签。截至10月31日,学院已签约25人,其中签约国企19人。

三、突破疫情封锁障碍,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国庆节后,受安徽省内疫情原因影响,线下双选会被迫取消。为保障毕业生接触到更多企业,学院于10月27日开展线上双选会共有长电科技(滁州)有限公司利尔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同智机电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蚌埠国钛纳米材料有限公司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62家单位参展。此外,学院组织学生分别参加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分公司、南京德昇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多场线上宣讲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四、加强企业联系,探索就业实习基地建设

9月9日,学院领导赴中国兵器工业第二一四研究所调研交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产学研项目合作、博士后培养对接以及科技创新项目申报等事宜;9月27日,福耀集团(上海)汽车玻璃有限公司代表来学院交流毕业生就业实习事宜;9月30日,学院代表参加湖州市安吉县来校代表团就业座谈会;10月11日,学院领导赴安徽福通达电力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参加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仪式;10月25日,深圳市凯盛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蚌埠分公司代表来校洽谈学生实习及实验室共建相关工作;10月27日,学院领导赴蚌埠依爱消防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学院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毕业生就业质量关乎学院教学培养质量,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应用型人才,努力为创建一流应用型大学不断努力。(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洪乃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