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暑期就业征兵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确保全体离校毕业生学有所用,稳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相关工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近日在西附楼308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暑期就业征兵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显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磊,各毕业班辅导员、就业联系人参加会议。

骆海邦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及征兵阶段性工作做出了总结,并要求各毕业班辅导员针对尚未落实去向的学生,深入了解学生就业意愿,做好精准联系帮扶。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他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关注有就业意愿但尚未就业学生,做好精准就业信息推送,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二是切实加强就业工作指导,毕业班辅导员应深入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引导学生就业、创业等多方式落实去向;三是积极联系用人单位,了解企业需求,努力构建毕业生与企业交流畅通桥梁;四是进一步强化征兵相关工作,注意报名截止节点,在毕业生中做好宣传动员和服务保障工作;五是做好困难生就业帮扶工作,指导困难毕业生通过入伍等方式高质量落实毕业去向;六是跟进了解全体毕业生就业情况,逐步建立学生对企业评价体系,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工作提供保障。

夏显明指出全员促就业是学院长久以来三全育人重要内容之一,全院教师应当加强与离校毕业生的联系,做好就业教育与引导工作,并为校友发展工作铺垫基础。他强调,毕业生初入社会,缺乏一定的社会经验,辅导员应当不定期与学生联系,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做好毕业生就业及职业发展长线指导工作。

会上,学院就业联系人、征兵工作联系人分别对2023届各班级去向落实率、征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就未落实去向毕业生进行了逐一分析,并讨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洪乃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07月31日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