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资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交流会

为营造学院考研氛围,加强考研经验交流,提高学生考研通过率,3月31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致知楼A207召开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交流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勇、副主任樊晓宇、辅导员张深出席了本次会议,2018级光电专业有考研意向学生参加,本次交流会由张深主持。

会上,首先李勇通过分享考研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宝贵的建议:一是考研贵在持之以恒,要有不抛弃不放弃的韧劲儿;二是考研不能“闭门造车”,要多和老师、学长学姐们交流、汲取经验;三是考研要打有准备之战,需在平时多积累多下功夫。李勇表示自己愿意竭尽所能为各位同学答疑解惑,希望各位同学均能考上理想院校。

接下来,樊晓宇对考研现状进行了分析,并从考研目的、考研形势、考研心态以及院校选择等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介绍了一下。他强调考研要有踏实复习、抓牢基础、鼓足信心、放松心情、坚持到底的心态,静下心、稳住心、有耐心地学习,同时不能急功近利,要注意身体健康,循序渐进。最后,部分与会同学从考研过程、院校选择、备考方法等方面提出了问题,李勇和樊晓宇针对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此次考研交流会圆满结束,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丰,坚定了考研信念,对考研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祝愿各位同学考研顺利,得偿所愿。(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