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资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工作

在2022年工学考研国家线上涨的背景下,为进一步缓解学生升学压力,充分发挥“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工作。

2月下旬以来,学院建立考研复试指导群,各系室教师在群内为毕业生进行答疑,针对学生提出的复试专业知识如何准备、导师如何选择、研究生阶段如何应对等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被山东大学拟录取的张国庆,向本科期间给予其支持的徐朝胜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说到,“感谢徐老师大学期间给我的指导,让我有机会接触到科研竞赛,也正是竞赛的经历才让我有机会成功被985院校录取。”

考虑到部分毕业生不在校,学院副院长国海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同步视频会议,为有面试及调剂需求的学生分析当下研究生面试及调剂的注意事项。国海指出,考研升学是本科生毕业后优质选择之一,学历的提升对我们未来发展有重要的影响。参与考研的同学应做到,一是认真准备复试,做好专业课和英语双线准备;二是积极联系调剂,关注各高校官网发布的调剂信息。会后,国海对线上线下同学关于调剂院校、专业的选择等问题给出了进一步的指导。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难度增大,学院已从多方面展开帮助,做好毕业生升学指导工作。与此同时,学院将结合疫情防控背景,提早谋划,适时开展2023年考研动员及指导工作。(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1:08